要不还是叫落落算了

同人届没有沙雕文是不完整的

20

  离开晨曦酒庄已经是日落西山的时候了,空原本打算直接就地进入尘歌壶,但散兵指着地图上的一处地方问道:“这个字念什么?”

  空低头看了看:“是荻花州。”

  派蒙激动的拍拍手:“荻花州!那里的晚上很漂亮!有好多好多的星星!”空轻轻点了点派蒙的小脑袋瓜:“提瓦特大陆上好多地方都有漂亮的星星哦。”派蒙捂着自己被空点的地方:“就是不一样!我总感觉那里的星星更亮一些,而且还有好多马尾,很漂亮的。”

  散兵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派蒙轻轻扯了扯散兵帽子上的飘带:“散兵想不想看星星呢?”

  “我觉得他应该不……”

  “想看。”

  空张着嘴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散兵歪头看着空:“我们去看星星好不好啊,荣誉骑士哥哥?”空没出息的咽了咽口水:“走,我们去看星星。”

  荻花州距离晨曦酒庄虽然不算太远,但三个人到达荻花州的时候月亮都已经出来了。

  今天晚上虽然有月亮,但是云朵还是把星星遮了起来,只留下一缕清风吹动荻花州的马尾和水面。

  原本平静的水面被风吹起了丝丝波澜,马尾和水面互相碰撞摩擦,发出哗哗的响声。散兵坐在水面一块小岛上突出的石头上晃动的双腿哼着不知道的曲调,帽子上的飘带也跟着散兵一摇一晃的。

  不远处响起一阵琴声,空抬头看过去,一抹绿色的身影出现在面前。温迪歪头朝空眨眨眼,然后把食指放在嘴巴前面示意空不要出声。

  空点点头,和温迪一起看着散兵哼歌,温迪戳戳空的胳膊,把声音放到最低:“看起来你们相处的不错嘛。”派蒙骄傲的挺起胸脯:“那当然了,话说卖唱的,你怎么在这里?”

  温迪把帽子稍微往下压了压:“当然是感受到旅行者的呼唤啦,诶嘿~”空从背包里拿出一瓶苹果酿递给温迪:“我的呼唤?”

  温迪毫不客气的接过酒,然后咕咚咕咚喝了几口:“当然啦我的朋友,伟大的风神巴巴托斯感受到了他虔诚信徒来自心灵深处的呼唤,于是他就出现在了你面前啊。”

  空点点头,然后看向派蒙:“你是风神信徒?”

  派蒙急忙摆摆手:“我没有,我不是,别乱说。”温迪露出了几分委屈:“旅行者你不会嫌弃我的吧,不会的吧旅行者,你不会这样的对吧。”

  散兵扭头看着打闹成一团的几个,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空听到散兵的笑声扭头看向散兵。

  月光下散兵晃着腿捂着肚子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空淌过水走到散兵身边坐下:“你心情不错?”散兵点点头,算是回应了空的问题。

  温迪和派蒙也走过来坐下,温迪拿出自己的琴轻轻拨了几下琴弦:“要不要听全提瓦特最优秀的吟游诗人来一曲呢?”

  派蒙飞到空身边坐好:“好呀好呀。”

  温迪站起来走到距离三人几步远的位置开始了自己的吟唱:

        “忆郎郎不至,仰首望飞鸿。

         鸿飞满西洲,望郎上青楼。

         楼高望不见,尽日栏杆头。

         栏杆十二曲,垂手明如玉。

         卷帘天自高,海水摇空绿。

         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亦愁。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投喂粮票解锁今日小剧场·关于温迪)

  

评论(14)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